Web Analytics
Kula Shaker Live @ Legacy, Taipei 2010-07-27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0年8月8日

Kula Shaker Live @ Legacy, Taipei 2010-07-27


Kula Shaker是我接觸brit-pop初期時的幾個樂團之一,帶有濃濃印度迷幻味的曲風是Kula Shaker最大的特色。除了讓人一聽就想吃咖哩的印度風音樂如Govinda、Tattva,Kula Shaker更有熱鬧高能量曲目如Hey Dude、Knight on the Town及翻唱曲Hush等,加上主唱兼吉他手Crispian Mills的高超吉他技巧,聽來爽快不已!首張專輯《K》堪稱經典,可惜發行兩張專輯後就解散。2007年突然復合,回歸之作《Strangefolk》有些平淡無味讓人失望,幸好Kula Shaker繼續堅持樂團之路,新輯《Pilgrim Progress》則是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除了原有的復古風味,往常較少使用的空心吉他補足印度迷幻味的空缺,多了民謠的感覺,不失為一張旋律好聽的專輯。曾經妄想過野台能在他們重組後造訪日本音樂祭時,順便請來台灣演出,現在雖然沒了野台,我的想望卻成真了。

當天刻意請假下午三點半就去排隊,但顯然是早過頭了,五點之後才有下一個人排在我後面,但當日下了點雨,在有屋簷的走廊上排隊卻也還算舒適。約五點過後,在Legacy外可以清楚地聽到場內排練的聲音,直到入場前一個小時才停歇,雖有點破壞驚喜,但除了新歌以外,會有哪些舊歌我大致上都了然於胸,Kula Shaker來台表演已是最大驚喜,對此我一點都不介意,不過後來看了報紙的一小篇報導才得知排練這麼久的原因。入場前看到了主辦單位有象推出的週邊商品,雖然十分感謝他們這麼肯砸錢請來四組重量級樂團/歌手來台表演,但不得不說他們的視覺設計有待改善,那個紅底的香蕉黃瓜圖案的設計者品味讓人很難共鳴,而且與這幾場表演到底有何關連?竟然還推出周邊商品!而且t-shirt要1000元,這價錢多貼補一點就能再看一場表演了,當天看來看去似乎沒有人上前對商品表示興趣,看來多數人跟我是同樣的觀感。


我與一同前去的友人孫小毛一起站在第一排中央靠左處,正前方是鍵琴手的位置。約八點半左右Kula Shaker才登場,Crispian身著一襲白長褲及黑色大衣加上五公分高的駝色靴子,外套上別著象徵world peace的微笑別針(似乎是官網首頁那個圖騰),大概是太削瘦的關係,本人比我以為的小隻好多,之後還跟朋友一直討論他有沒有170公分。bass手Alonza也是穿大衣戴帽子還圍了條領巾的冬天打扮(難怪冷氣開這麼強......),新加入的鍵盤手Henry一身白西裝但髮型與鬍子活像從六零年代跑出來一樣,只有簡單穿著t-shirt戴了頂包頭帽的鼓手Paul最像現代人。馬上以開場三首歌Sound of Drums、Smart Dogs以及Hey Dude成功帶起整場氣氛,到了303一曲我不相信此刻有人腳還能停留在地球表面,整個場面嗨到最高點。Crispian是個非常有活力的主唱,雖然不是滿場飛奔型,但他的動作總是相當有搧動力,輕易地就點燃觀眾的情緒,他耍弄吉他的動作是那麼地賞心悅目,真是帥翻了!一個高難度的吉他拋接動作惹得台下女歌迷頻頻大喊:「I LOVE YOU!!!」而我正前方的鍵琴手Henry則是好像快把鍵琴推倒一樣激動地演奏著,看他常常坐不住站起來彈琴,而且貌似很喘。Paul跟Alonza離我較遠,並且我目光幾乎都被Crispian吸住,所以無法描寫什麼。幾首新歌有配合影片投影在鼓座後方的白色牆壁上,請原諒我對投影內容有些失憶,只記得有個騎士騎著馬奔馳的動畫。前排的觀眾感覺有許多是非常死忠的歌迷,過往的經典歌曲不說,新歌的前奏一下不僅可聽見他們歡呼聲,還有大聲的合唱,讓我這半調子歌迷站在第一排有點心虛。

Hush這眾所期待的一曲來得有點迅雷不及掩耳,本來想錄影但根本來不及反應,索性放棄,我隨著節奏不停又叫又跳,沒想到竟是main set的最後一首歌了,此時我才覺得剛暖身完呢,時間過得好快呀,好不滿足啊!當下完全不管早已發炎快沒聲音的喉嚨,放聲大喊encore!不久後Kula Shaker再度回到舞台上,Crispian已經把他的大衣脫掉了(穿得住我才佩服你),上身穿的是一件灰色的t-shirt,可以清楚看見他右手臂上的刺青。Encore第一首帶來的是Tattva!聽到前奏我簡直要哭了,這是我最喜歡的Kula Shaker歌,雖然早知會唱的機率還是覺得很感動,有了這首歌對我而言這場表演已臻完整。Encore set總共唱了四首歌,最後以Govinda作為結束。這場演出Kula Shaker可說是滿分,從貓王那邊得知主辦單位有象也將Legacy的燈光作了調整,這麼一說我才發覺當日燈光確實不像以前在Legacy看表演時那麼陽春,最後Kula Shaker謝幕時的燈光可說是金碧輝煌,可惜音效出了點問題,中途音箱還一度倒了下來,次日看報紙得知樂器也有些問題,所以setting時間才那麼久,歌單也是臨時擬出來的,但這仍不減損這場表演的精采程度,只是大多數人必須在有象請來的四組藝人中作出抉擇,導致觀眾人數有點少。



演唱會結束後,有象很親切地為歌迷舉辦了簽名會,擔心排到簽名時可能會超過捷運末班車的時間,我與孫小毛本來是不打算參加簽名會的,離去前觀察了一下隊伍,人數似乎不是特別多,所以還是跟著排了。XD 簽名隊伍是從Legacy往場內延伸,我排隊的地方剛好靠近舞台左側,等著等著Kula Shaker就從舞台左側跑出來了,真是個驚喜XD,我一興奮就跑上前去跟Crispian握手,還叫了Alonza一聲,他回過頭來開心地跟我打招呼。:D 雖然隊伍不長但排得有點久,原來簽名之外還可以合照!排到我時,一時不知該跟Crispian說什麼,只好報上自己的名字,因為我希望他簽英文拼音的本名(聽說有人讓他簽中文,可惡!),他當然聽不懂我在講什麼,所以我寫在桌上給他看,他很認真地站起來到我這方向看我寫啥,Crispian簽名非常漂亮,合照的時候會跟你頭靠頭(合照感謝大力Ian幫忙),有留下來簽名真是太好了!其他團員因為坐在長桌後面,拍照有點不便且時間也晚了,就只有跟他們握手,感謝他們願意來台灣表演。是說鼓手Paul在簽名時竟然換上了有象的週邊t-shirt,不過是藍色的,讓人稍微能接受一點。XDrz 後來聽說Crispian當天身體微恙,表演時完全看不太出來,簽名時也還有笑容,最後雖有出現疲態,還是覺得他好敬業,但願Kula Shaker還能再度來台,下回的票房希望能更好。


另外我要炫耀一下,當晚結束後回家傳了照片,隔天Kula Shaker的twitterfacebook以及官網,竟然放了我的照片,本人的虛榮心大大地被滿足了。XD

(孫小毛獲得的)歌單:

很懷疑是否全都有唱,總覺得沒有19首這麼多。

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