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2014/4/6 - 2014/4/13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4年4月10日

12 Years A Slave之無雷感想

原先寫在記事本上,後來PO在G+上,最後還是決定放在blog,雖然寫得很短,但還是怕哪天被洗到找不到。



看這電影之前,感受到該題材其散發的強烈政治正確感,弱勢族群被迫害顯然是投奧斯卡所好這種政治正確。但邊看邊覺得此片還是有拍出來的必要性,雖然知道南北戰爭前黑奴迫害的嚴重性,但知道是一回事,看到具體呈現是另一回事。從此片可以得知黑人當時完全是被當成牲畜看待,就算是自由的黑人也有人身安全的疑慮,就像是野外的動物,人類都可以隨意獵捕那樣。任何一種自由都沒有,並被教導奴隸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身分,無法翻身直到死去,多數的黑奴是認命的,那種認命的神情很衝擊。

以下是不正經感想,或許有些劇透。XD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