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Broken Social Scene Live @ Legacy, 2010-07-25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0年8月2日

Broken Social Scene Live @ Legacy, 2010-07-25



第一次看BSS完全是個瘋狂的經驗,當時憑著一股熱血買下了近三千元的票劵,但當時我的愛團名單上並不存在著BSS,對他們的音樂也不是特別熟悉,但當年的熱血完全是值得的,當晚在狹小且擠滿了人的The Wall差點跳斷腿,這場表演可能是我跳動最劇烈的一場演唱會,那時的硬體設備雖不完美,但留下的美好回憶,成為我與一同前往朋友往後津津樂道的話題。所以當得知BSS將再度光臨台灣時,二話不說當然第一時間搶好可以優先入場的VIP票,更何況此次票價只有上回的將近一半!

有了上回美妙經驗,這次當然還是選擇站在前排享受與團員們的互動囉!(其實我大概也有輕微的演唱會不站前面一點會比較不投入的病,但這種病在參加過大型festival後可能會輕微一些。)一同前往的還是上回的成員,我們到達的時間約為下午4點左右,已在VIP席排隊區的僅有三人,當然可以輕鬆搶得前排位置。當日下午天氣舒爽,並沒有前些日子那樣悶熱難耐,完全是個看演唱會的好日子來著。當我們在排隊位置就定位並閒聊些許時間後,BSS的成員們竟大剌剌地出現在門口附近閒晃!上次是去買烤玉米這次是逛大街!XD 但排隊的歌迷們都很克制,沒有人上前打擾他們。觀察著夾腳拖的朱凱文、Charles、Justin等人一派悠閒地走走逛逛,小仙人Brendan突然往我們這邊走過來向我們四個問好,問我們排隊舒不舒服,當下太突然完全想不到跟他聊天的話題,他看我們沒有要說什麼,就說他要先去吃晚餐,真是親切的仙人吶!前年表演結束時,其他團員都是坐在長桌後面簽名,只有他一個人站在歌迷排隊簽名的隊伍裡與大家閒聊、拍照簽名等等。把大鬍子剃個精光的仙人簡直是換了一個樣子,大大的眼鏡配上捲髮,那模樣跟賈伯極為神似,近距離觀察發現仙人臉的下半部還挺像Edward Norton的,講話軟軟的語調也有那麼點相似,越看越覺得有親切感,因此我忍不住一直盯著他看。


開放進場的時間相當早,VIP席6點就入場了,而暖場團阿飛西雅的表演也早早就結束,不知是不是上回表演時間拖太長,這次多留點時間給他們備用?那天特別挑選左邊的位置以便就近觀察Andrew,他小動作很多,但不會像其他團員一直大風吹,只有他總是待在最左邊,但這並不表示他走的是低調路線。開場前一位BSS的工作人員開始帶動氣氛,要大家玩波浪舞,很快就把氣氛炒熱,還是第一次在這麼小的場地玩起波浪舞,歡樂的團連工作人員都很歡樂。XD

BSS以新專輯的第一首歌World Sick開場,之前就有偷偷看過巡迴歌單,所以一點也不意外,但是從第二首Stars and Sons一路到Fire Eye’d Boy掀起了第一波高潮,竟然這麼快就讓觀眾的情緒升到高點,一路跳個不停,此時我已經開始有點喘不過氣來,可是這才剛開始吶!這次的歌單以新歌為主,搭配朱凱文跟小仙人兩人個輯各一首歌,像Cause = Time、7/4 (Shoreline)等等必備金曲是不可少的,當日的意外驚喜是Anthem for a Seventeen Year-Old Girl(寫到這裡電腦竟然剛好播這首歌XD),由髮型很性格的氣質女歌手Lisa Lobsinger來詮釋此歌相當夢幻甜美,只可惜當天setlist裡有她表現的歌有點少,Lisa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赤腳漫步於舞台上,由於頭髮太性格,就算位處第一排也很難看清楚她的臉。

人多勢眾的BSS最讓人感到困擾的一點就是,演唱會上我到底該專心看誰?!私下蠻低調的朱凱文在台上就是個活脫脫的首領,不僅唱功一等一,帶動氣氛的功力更是驚人,台下歌迷的情緒一再被他點燃,從頭到尾絕無冷場!最後數曲encore時間,朱凱文終於脫下皮外套(真佩服他穿得住)並且把藏在草編帽的耶穌長捲髮放下來之後,現場氣氛更是熱烈!而仙人Brendan是我目光最常追逐的焦點,看他滿場飛奔實在很活躍。Brendan很喜歡注目前排觀眾,有次還不小心跟他四目相接,把目光移開再移回來,發現他還在看我(羞////),本次唯一不滿:仙人招牌踢腿太少,看不過癮啦!當晚刻意排在左邊的重點注目對象Andrew雖然因為我常分心去看仙人而比較少注意他,但只要一回神看他,常常令我忍不住噗哧,Andrew的喜感很難以用筆墨形容。出場時的低調服裝總覺得很故意──過大的西裝外套(偷穿誰的?)跟看來像在夜市買的李小龍網帽,果然沒幾首歌後外套跟帽子脫掉,馬上露出本性(?),出現各種搞笑動作。前次來台才剛加入BSS陣容的Sam還是一樣氣質靦腆,當晚的藍色西裝外套非常帥氣,帥到我身後的小女生忍不住問我他叫什麼名字。XD 而長得像好神公仔月下老人的Charles雖然一向樸實低調,卻也有搞笑的一面,最後encore時的下海搞笑,顯露出Charles不為人知的一面。XD 鼓手Justin雖全團最不引人注目的團員,但他在第一次encore結束之後拍了一張台下觀眾的照片,並且表演結束後透露這是他經歷過最棒的表演之一,讓人心裡暖烘烘的。

BSS喜愛台灣歌迷的程度可以從他們硬是被多凹了兩首歌看得出來,原本歌單上已經列了19首歌,最終曲目應該是It’s All Gonna Break,9分多鐘長的曲目實際演出長度12分鐘已經算是非常夠意思了,其間還有仙人從坐在的Charles頭上躍過的逗趣畫面。XD此曲結束後的歡呼聲大到朱凱文摀住了耳朵,不停地說What the F___!!! What the F___!!!(本人自動消音XD)最後還是送上了AC Accidental!前奏一下當然又是整場大爆動!我又是瘋狂跳動,雖然快沒力了,還是不停地跳,而開場前跟大家一起玩波浪舞的工作人員也背著吉他衝上台來幫忙轟炸觀眾的耳朵。情緒才剛被點燃的群眾,一首當然不夠滿足,最後竟然祭出上次沒唱的Ibi Dreamers of Pavement (A Better Day)!然而從台下冒出的Charles竟然戴著金色假髮演出Charles the blondie,十分有爆點XD,第一次來台的saxophone手David也戴起安全帽一同搞笑,這可以說是最棒的ending曲了。

會後本來以為大概不會有什麼簽名會之類的,在Legacy門口一邊等朋友一邊跟另外一些朋友打招呼時,團員們紛紛出現在門口,我見機不可失就前去要了小仙人的簽名跟合照,我讓他簽的是他的個人專輯《Something for All of Us…》。本來我堵完仙人心願已了,之後再陪朋友去堵人,卻有許多有趣的事情發生,首先是目睹了仙人的醉態,雖然他說喝的還不夠,然後是豆腐獲得仙人在臉頰上的一啾,本來是想親仙人,卻被醉醺醺的仙人親了而且還緊緊摟了一下XD,再來就是更大的爆點,小卷兒要簽名合照時,仙人竟指著她說,「This is my new wife!」並且要大家明天到city hall去見證婚禮。XDDD 之後還有跟Charles及Sam分別合照,Charles也是醉醺醺貌,並且幫兩年前簽名會上畫給小卷的圖再添了幾筆,實在是很歡樂的堵人經驗。XD

相信經過那天之後,台灣必定成為Broken Social Scene固定巡迴演出的一站,下次多準備幾首encore曲吧,我會練好身體等著你們的!

影片:












獲得的歌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