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倫敦+蘇格蘭之旅 Day 1:出發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9年9月23日

倫敦+蘇格蘭之旅 Day 1:出發

Day 1: August 13, 2019 台北→香港→倫敦


此趟旅程的開端應該是有生以來旅遊中最刺激的一次,先是倫敦機場預告罷工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開始發酵,出發前的一個月都蠻擔心到底能不能順利成行。出發前三天原本覺得應該可以順利飛出去,因為香港方面都沒有罷工預告,但如意算盤打得太快了點,先是前一晚被國泰航空通知班機取消(反送中占領機場事件),被通知當下我正在等Two Door Cinema Club的表演開始,整個超心神不寧。看完表演後又被簡訊通知被重新安排早一個小時飛機,而原本一起出遊的四個人被拆成兩人一組,應該是因為機票是個別買的並非一起買。兩組人馬本應在香港一起搭前往倫敦的飛機,我與友人蛋仔運氣好一點搭上了,另一組友人豆腐溫蒂組雖然轉機時間僅有50分鐘,但在機艙門關閉前10分鐘就到達閘口,卻無法上機,地勤說他們的位子被讓掉了,但飛機上空位超多,他們只能搭12小時後的另一班飛機。後來據說機場又取消不少航班,我們這班飛機的機長廣播好像有說他被塔台催促趕快出發,感覺後面的航班整個大亂,最後能順利到達運氣算不錯了,後來另兩位伙伴也順利到倫敦,沒有延誤行程,只是比較累也因此心情受了點影響,但後來就暫時忘記這些鳥事了。


首日下榻旅館是位於Tottenham Court Road站附近的連鎖旅店St. Giles,我們是在Booking上預訂房間的,評價雖然不算很高,不過位處在Oxford Circus附近,地點方便,去哪邊都不遠。評價不太高的原因應該主要是房間不大,我們這躺旅程的起點與終點都住這家旅館,兩次的房型不太一樣,第一次住的房型是簡單的兩張床及衛浴,小小的桌子及衣櫃,整體感覺有點擁擠,第二次住的房型有一個小小的客廳,感覺也不是特別寬敞。另一個缺點是電梯雖然有四台但是每台都很小又難等,常常等電梯等到很煩,還有旅館大門口然有階梯,提著大行李很痛恨看到階梯。不過這家旅館的工作人員態度很好,我跟蛋仔先到向櫃台解釋另兩位友人第一晚無法check in的原因,隔天的房間有留給他們,第一晚沒睡就不收費。附近有幾家劇院,因此到晚上11點多還是蠻熱鬧的,對面還有一家開到半夜12點的Sainsbury's超市,生活機能非常好。


St. Giles旅館的大廳有一些英國名人的畫像,看到Bowie和Elton John特別開心。

處理完住宿之後已經快要晚上九點,晚餐就近找了附近還開著的美式漢堡連鎖店Five Guys解決,點了一個cheeseburger,一個8鎊,現在想想好貴啊XD,當時又累又餓,就沒想這麼多,還在是好吃的漢堡。結帳的時候,櫃檯小姐的處理方式讓我有點不太習慣,而蛋仔點了一個4.95鎊的小漢堡,我最小的鈔票是20鎊本想要先找開於是我先付,蛋仔想要掏了一些硬幣先用掉,試圖不使用我的20鎊,我想要先拿回那張鈔票但小姐不讓我拿,起初還有點擔心,但他應該是確定我們錢付對了才還給我,後來想想這附近有賭場,營業到比較晚的店家不少,也許治安不太好吧,最後是我多慮了,並沒有找錢拿不回來,店員小姐還問我們從哪裡來的,其實很親切啦。Five Guys的漢堡預設都是兩片漢堡肉,剛看了官網上列的熱量值是928卡(驚!),"Little burger"系列才是一片肉,當晚又餓又累,很快就吃掉這麼一個大漢堡,也不覺的份量很多就是,吃完才想到要拍照但就算了吧~

Five Guys對面有些店家在我們吃完漢堡之後還在營業,我們吃完就去對面逛逛,其中一家連鎖平價成衣品牌Primark櫥窗有許多哈利波特聯名款的商品,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如果是哈利波特粉應該會在這裡失心瘋吧,除了衣服也有抱枕、床包等等商品很吸引人,這件t-shirt不知道會有誰買XD


Shannen ⚡️(@potterwatchuk)分享的貼文 張貼

此外也有其他影視作品的聯名t-shirt但都沒有像哈利波特那麼多款,比方說《冰與火之歌》:

如果是寫:You know nothing Jon Snow"就好了~
逛完之後就去Sainsbury's買買優格,就回旅館,結束第一天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