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去日本看多特蒙德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5年11月23日

去日本看多特蒙德

這blog長的草快比人高了,自從有了噗浪、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寫長篇文章的機會就少了,看看兩年前的Coachella感想只寫了剛到達的那天,音樂祭三天的感想通通荒廢,現在力圖振作還來得及吧?在blog荒廢的這幾年間,增加了一些興趣,這篇文章是新分類的第一篇,這麼難得的事情值得寫文章紀念一下。



Borussia Dortmund(普魯士多特蒙德)簡稱BVB(德文念bee-fou-bee )是德國甲級職業足球聯賽中的一個球會,位於德國北威州魯爾工業區的多特蒙德市,擁有全歐洲職業足球聯賽的最高上座率,主場威斯特法倫球場的容量超過八萬人,每次主場比賽幾乎是場場客滿,總之多特蒙德之所以聞名世界,靠的就是這裡熱情又忠誠的球迷。喜歡上這球隊算是緣分吧,從2002年日韓世界盃開始看足球,連續當了三屆的一月球迷,從2006年德國世界盃開始成為德國隊的球迷,理由非常膚淺(I never said I was deep~~ Jarvis的歌詞真好用),大概是被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德國演員Daniel Brühl所影響而去關注德國國家隊的動態,因此發現,這群德國人怎麼如此不像(刻板印象中的)德國人!然後就被一些球員蠢蠢互動的照片給收買了,也被德國國家隊攻勢重於防守的球風給吸引了,加上當時PTT德甲版的風氣和平又有趣,跟其他足球討論版老是戰來戰去感覺不一樣,雖然現在的自己知道箇中因果利害關係之後,感覺跟當時不一樣了。總之就是一直以來都支持德國國家隊,到去年終於拿到了世界盃冠軍,下定決心「好!,從今年開始我要來看德甲!」在2014年的世界盃中因為一些原因(咳咳)最喜歡的球員是Mats Hummels,加上反骨不想支持老是得冠軍的那隊,於是理所當然就成為Mats Hummels所屬球會Borussia Dortmund(以下暱稱多特)的球迷,自此之後就像一個停不下來的癮君子,瘋狂地想要更加了解這個球會。多特在世界盃後經歷了近年來戰績最糟糕的一季,但是總覺得好像他們越輸就越不離不棄,經歷了不知幾個輸球而失眠的夜晚。

印象中在去年底還是今年初,在Twitter看到多特的行銷主管宣布今年夏天他們要到亞洲巡迴踢友誼賽,雖然不知道會去哪些國家,當時可以確定的是,去日本和新加坡的機率非常高,當時我很快就下定決心要去日本,因為是夏天所以怕熱的我馬上放棄東南亞國家,就等候他們宣佈友誼賽日期。到了三月底,日本的新聞網站率先報導友誼賽日期是在7/7,也就是日本七夕當天,選這天真是挺浪漫的。四月初訂好機票及旅館,但興奮的心情幾周後隨即被主教練Klopp(暱稱渣叔)宣佈季末將與多特提前解約的記者會沖淡了些,這是足球迷必須經歷的過程,再傷心也只能接受了,無法在亞洲巡迴看到親切的渣叔真是一大遺憾。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剩下友誼賽的票要解決。將與多特進行友誼賽的日本J聯盟球隊川崎Frontale在五月下旬公布了購票辦法及座位圖,日本時間6/10上午10點開始某些網站先行販售,我心所屬的位置是座位圖下方藍色區域最靠近球場靠右那區,也就是球員休息區後方。我逛遍各大討論區的日本售票網站資訊,得到的結論是他們不接受海外信用卡(不意外),台灣人買J聯盟球賽票券的資訊非常非常少,幾乎都是日本職棒的買票教學文比較多,最後我放棄自己搶票,請一個日本代買幫我買票。6/10當天10點票秒殺,隔一周的一般販售也是完全沒機會,買票的不便讓我有些氣憤,找好代買的隔天上了多特官網找了詢問信箱,寫了一封求票兼抱怨信,表示自己是來自台灣的多特球迷,得知他們要前來亞洲非常興奮,很早就訂了機票住宿,但是買不到票快要崩潰了,希望他們幫個忙。過了兩天我收到了回信,當時我已經找好代買,錢也付清了,信的大意是,「感謝你支持BVB並且想前往日本看友誼賽,因為日本售票系統不接受海外購買,票劵也不寄送到海外,所以我們決定給你兩張免費的票,這是一個特殊的情況,所以不再接受相同的請求。」看完這封信的當下就已經決定支持這家球會一輩子,果然是一個視球迷為重要資產的球會,我都要哭了。在旅程倒數不到一個月之前,我一直以為這趟旅程應該就是我一個人吧,一個人沒什麼不好,只是有點孤單。然而在球票開始販售那段期間,有三個衝動的球友加入了我的行列,想想這種迷妹的事一個人幹好孤獨喔,結束後無法馬上找人一起分享就會有一點點哀傷,所以我要感謝欸羅、小竹還有香港的Panda,感謝妳們的衝動,少了妳們會少很多樂趣還有好運。

中間就略過四人對於怎麼接機、怎麼參加活動的焦慮討論,根本白忙一場XD,多特出發前一周把行程做好一張表公布在官網及各大社群網站,詳細到住哪家飯店都不怕你知道。在這之前,官方告知我球票的領票地點在多特下榻的飯店櫃檯,讓我興奮了一下XD,本想領票之餘還可以碰碰運氣堵一下球員,結果官方根本沒有要保密的意思,總之就是有種大放送的感覺。接機前一天跟欸羅跑去池袋的Kamo逛逛,已經有賣新賽季球衣、訓練衣以及外套,多特的商品擺了一小櫃,有一件11號Reus的德國國家隊客場球衣,二樓還有兒童版球衣及外套,顯然是很會賺錢,可惜暫時還沒有燙號服務,不然搞不好會考慮買見新賽季球衣。從這天起我開始耍笨,放在上衣口袋的卡片夾走路時掉了,可能口袋太淺了,裡面有西瓜卡和台灣的悠遊卡,還好不是什麼大錢。離開池袋後,就去淺草找小竹及Panda吃飯。吃飯時討論到隔天幾點去接機,我覺得是不用很早,大概中午過後前往就好,四個人意見不太一樣,最後就個人想幾點去就幾點去吧,反正總是碰得到。

我吃完午飯才前往羽田機場,此時已經人山人海了,勉強只能卡在第二排的位子,距離多特飛機抵達的時間越來越近,氣氛就越來越緊張,突然出現了好幾個保全人員,他們把現場的球迷半推半就地移到離海關管制出口處稍遠的一大排欄杆後面。這時候很無聊就再觀察現場的人,有一些很明顯不是球迷,沒有穿球衣,拿來簽名的東西(空白簽名板、足球等等),他們甚至還用手機上官網查球員長相跟名字,有點傻眼,不過就是有需求才會有這樣的人存在,表示多特在日本還蠻有市場的。眼看時間越來越近,通道的地方出現了幾個穿著「From Dortmund With Love」亞洲巡迴紀念t-shirt的白人,有一兩個覺得眼熟,後來才發現是BVB Total的工作人員,欸羅這時就大喊德文的「不好意思」,他們超快就反應過來XD,欸羅拿了一張高雄多特迷葛西畫的多特全隊明信片給他們,幾個人圍在一起好像在研究明信片上畫的誰是誰。在最後的幾分鐘我換了一個視野比較好位置,欸羅跟我一起過來,上前詢問兩位穿著巡迴t-shirt的日本小姐紀念t-shirt怎麼買,其中一個沒會意過來好像用德文回答我XD,t-shirt會在今天公開訓練的等等力球場fanshop販售,隔天比賽也有。跟他們講我們是台灣來的,果然獲得了驚訝的表情,她們也在機場分送一些禮物,像是「From Dortmund With Love」的黃愛心氣球,好像還有球員卡。

終於等到球員們出來的這一刻,第一個出來的是酥餅!XD 果然是傳說中總是逃最快的人,甚至比其他高層還要早出來,他一出來先和BVB Total的工作人員打招呼並且抱抱。日本球迷對他可能不是很熟悉,竟然沒有人叫他,只有我跟欸羅「NEVEN NEVEN「地大喊,我拿了官方雜誌Echt有著「Ick bin ein Borusse「標語的封底給他簽名,當時覺得手忙腳亂,要拍照要錄影又想要合照,緊張到無法multitasking,所以就沒有跟酥餅合照,他本來一臉想落跑的樣子,但這態勢他根本跑不了,人太多太多了,他只好認命留下來簽名,不過他很快就離開我們這區了,保全在前不可能追過去。接下來出來的是瓦總,當時腦袋短路突然忘記他暱稱是啥,等想起來他已經走了,而且這麼親暱稱呼一個長輩總覺得怪怪的。XDrz 接下來出現的是多特的體育主管Zorc,我跟欸羅大聲地叫「Susi!!!!!!」,然後就被側目,連BVB Total的人也一直看我們還模仿我們叫,我想我門的發音一定不對,當下管不了那麼多,反正他們知道我們在叫誰XD,日本人大概很納悶我們為什麼突然大喊「壽司!!!」親切的Susi當然也走過來跟我們合照。下一個出現的是多特主場的播報員Nobby,當然他出來是必定大喊「NOBBY!!!!!「還邊跳邊喊(當時無意識自己在跳,是被拍到事後看官方影片才發現的),Nobby當然也是很親切,只是我們那一區狀況內的人只有我們兩個,於是我們總是最顯眼。Nobby之後冒出的是燈叔,大喊ROMAN!!!!他也是一樣過來了,本人很帥也很高。在燈叔跟我們合照簽名的同時突然一堆人冒出來啦….隊長、豆干、Miki、Ciro、美羊、皮什、Manni等等,還漏掉一些無暇注意的像是Hoffi和Burki,超想看Hoffi的(哭),為什麼不一個一個出來,搞得我們完全沒辦法好好應付接下來的情況。出來的球員們一多,推擠的情況開始出現,小杜一出現整個迷妹大轟動,「E~~RI~~KU~~~~」尖叫四起,很好奇本人有沒有意識到那是在叫他,馬口雖然也是很多人包圍就沒小杜這麼轟動,小杜的球迷果然很瘋狂。

老實說我看到隊長出來我就慌了,他在海關出口那一端停了好一陣子,我想過去還被保全攔,其實球員們全部都很友善,有時候球員已經靠過來要簽名合照什麼都OK,旁邊的保全卻會把你推走用日文大喊「妳在幹嘛?後退!」,有時候會覺得很煩,總之我就是當聽不懂避開他的攔阻,從另一個方向去找隊長。隊長那時在幫一個中年男子簽球員卡,顯然就是一個職業收集者的樣子,隊長人真的很溫柔,完全來者不拒,慢條斯理地幫他簽名。我要到簽名之後,內心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問?現在是一個now or never的情況」以上內心的掙扎不超過一秒,所以我就開口問了「Can I have a photo with you?」「SURE!」,隊長的爽快答覆讓我內心小花滿天飛之際,手腳頓時不靈活了起來,我搞不定我的手機,一直不小心關掉相機,又弄不到自拍模式,總之就是讓他等了一會。我說「Sorry for that!」「It's OK!」他回答,內心繼續小花開滿滿他人怎麼這麼好這麼溫柔我果然沒有愛錯人,弄手機的過程中被他看到了我手機的多特桌布,接完機後才突然意識到這件事,還好我總是放很正常的圖片或照片。等到我終於搞定手機的自拍模式之後,他又說「Here we go!」隊長的聲音好好聽啊啊啊(內心echo x 20),跟隊長的自拍超級完美,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太上相,但這張照片我完全沒得挑剔。


完成這件事之後已覺不虛此行,現場還是很亂,藉機要到了師妹還有小杜的簽名,都是隔著人牆要到的,完全無法接近,於是就在旁邊看著混亂漸漸平息,Mats是最後一個還在現場簽名的球員,球員們對接機的混亂應該都蠻驚訝的,畢竟是第一次到海外宣傳,完全沒有預期會這樣。XD

接機沒有拍到什麼照片,本來是想說用錄影的比較不會手忙腳亂,結果還是手忙腳亂,影片沒有拍好,比較能看的幾張照片:







接完機之後,傍晚還有公開訓練可以看。在趕去等等力路上競技場的途中,被三個日本球迷撿走一起去,起初以為我們是日本人,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感到非常驚訝,之後的活動都是他們帶著我們一起行動,溝通雖然有一點障礙(聽得懂但不知怎麼回答)但他們對我們非常非常地親切及友善。

公開訓練開放的地方是等等力球場板凳區後方的整片看台,沒辦法像在多特訓練場那樣跟球員有近距離接觸。在訓練開始之前,吉祥物Emma先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並作了好幾個帥氣的pose給大家拍照,Emma本人好可愛好治癒。訓練時間是一個小時,公開訓練的細節其實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基本上就是先暖身、練習傳球、分組對抗。印象最深刻的是圖赫爾與其他教練先出來擺一些器材,球員們進入球場之後,就看到有香川直接走向圖赫爾,兩人先擊掌並且擁抱了一下,這應該是他們第一次見面,那時候就好想念渣叔.......有興趣看公開訓練在幹嘛可以看這個將近一小時長的影片:



門將的訓練就覺得好孤單喔,只有三個人和守門教練自己訓練。雖然細節幾乎都忘了,但是看訓練真的很有趣,恨不得自己有十幾副眼睛,很喜歡看大家的互動,當天雖然淋著雨看訓練,卻希望時間慢一點,好想這樣一直看下去。



看完訓練後,在等等力的商店抓了件亞洲行紀念t-shirt,也有賣球衣,但新賽季背號的選擇只有Kagawa,就沒有買球衣了。離開時從樓梯上看著停隊巴的地方,球員們又出來作球迷服務,激烈的程度跟在機場不相上下,簡直就像是各種活死人電影中追著主角跑的喪屍。

離開球場之後,我們跟在這裡認識的多特球迷去吃晚飯,走出球場時只剩下正妹M,其中兩人不小心走散了,還好之前跟其中一個男生E有留line互相聯絡,後來走散的兩人找到了我們。七個人就日英夾雜隨便聊了起來。M最喜歡E~RI~KU,她曾經去多特待過一段時間,是一個相當身體力行的迷妹。E不太算是多特迷,E是一個業餘攝影師,基本上都追著足球隊跑,話不多,跟他有點語言隔閡,他只會說日文,我的日文還了不少給老師…而且我跟不熟又沒共通話題少的人,一直都是句點王,所以沒怎麼多聊。但是他一直很照顧我們,帶著我們搭車、到球場什麼的都會看我們有沒有走丟,是個很好的人。S一開始很安靜,她的英文是三個人裡面最好的,有她在聊天比較能進行。吃飯的時候她只點了一杯啤酒,忘記為什麼提到我很喜歡Hoffi,她的話匣子好像突然開了,可能有一點酒精的助力,她就像我們一樣,每個球員都認識也都喜歡,不過最喜歡師妹。跟她就可以聊一些球員的趣事,跟她交換一些沒聽過的趣聞,多半都是Shinji的。吃飯的時候,碰到兩個中國球迷,其中一個是穿著整套燈叔球衣,她們很驚訝有台灣人來,找了我們合照,有點手忙腳亂沒留聯絡方式,到現在我都沒看過那張照片長什麼樣子。吃完飯不慎讓S請了我們這一頓,她真是太客氣了,搶不走帳單啊。

跟她們走回電車站,在售票口拍了張合照,約著明天中午左右在橫濱LALAPORT,也就是Mats、Auba等人見面會的場地見面。之後跟E及S先分道揚鑣,他們搭的車跟我們不同方向,M跟我們同個方向,幸虧有她,這車站的月台之複雜,如果不是有人帶著我們,肯定會困惑地找搭車月台找一陣子。

比賽當天早上跟朋友先到跟聯絡好取票的地點去,位在多特下榻的飯店...隔壁另外一間飯店。聯絡的時候本來是要我去多特住的飯店領票,當時暗爽說竟然直接告訴我住哪間飯店,怎麼這麼好?原來是根本不怕大家知道。從電車站走到飯店途中,看到一個穿著多特訓練衣的外國人沿著港邊跑步,可惜不是球員(球員不可能這麼招搖在附近慢跑吧XD),可能是同行的教練或工作人員之類的,只看背影也沒辦法判斷是誰。領票的飯店大廳很招搖地掛了兩面多特的旗子,猜想這邊應該是給工作人員住的,送的兩張票揭曉,位置是在球門後方的南看台,不算是很好的位置,但我已超級感激。拿到票後順便走去隔壁多特球員們住的飯店晃晃,該飯店門口用鐵欄杆圍了一個區塊讓等球員的球迷待著,配套規劃真是仔細,我們無意一起等,跟隊巴拍了照之後就離開了,離開途中又看到跑步那個人,可惜還是沒看到臉。

就是這個票!

去拿票的飯店大廳

在球員們下榻飯店門口等待的球迷

停在飯店門口的多特大巴

橫濱的LALAPORT是一個百貨公司,附近不是鬧區,不知道為什麼選在這裡辦。等我們到LALAPORT的活動廣場時,等待活動的人已經蠻多了,E和S在第一排絕佳好位,我們本來想站後面就好了,其實視野還不差,但S看到我們的時候一直招手要我們過去,他們已經幫我們佔好位置,感激涕零!等待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四周的球迷,看到有零星幾個人穿盜版球衣,只要買過正版球衣應該都看得出來他們的球衣怪怪的,不是隊徽字體比例有問題,就是燙號字體不太對。此外有看到一個穿著10號Rosicky球衣的球迷,挺感動的。趁有時間朋友(前一篇有提到跟馬口自拍的那位)臨時作了一下小海報,剛好同行的香港朋友有帶紙,她巧手很快地作了「From Taiwan With Love」這樣的標語海報。

為什麼三角錐這麼不識相是藍白的…XDrz

Mats、Auba、丸岡滿和Riedle很準時地到了現場,他們在旁邊等待主持人介紹上台時,發現魯爾新聞報的記者也有跟著來,本人比推特上的照片帥(真的!),他一直在我們前面晃來晃去,擋到我們還有說抱歉,除了他也看到兩個扛著攝影機的外國人走過來第一排前面空出來的走道,一台是德甲的,另一台好像是Sky Sports的,沒想到採訪規格這麼高跟著他們一起來日本。因為那張海報的關係,我們被魯爾新聞報的記者拍了照。Mats和Auba在旁邊等的時候,大家都有很熱情地跟他們打招呼,他們小幅度地跟大家揮手,總之就是很親切啦XD。上台之後主持人說,接下來會進行問答遊戲,會講德文跟法文的人可以優先,可惜現場沒人會,所以還是球迷用日文問,再翻譯成英文給他們聽,後來是舉手最快的人來問問題。第一個幸運兒是一個從愛知縣來的男生,問問題的時候,一開口就「まず...」(日文首先的意思)主持人突然插嘴「Mats!?」(跟まず發音有像),有點爛的冷笑話,但Mats在聽翻譯講話並沒有反應過來XDrz,愛知縣男生問的是三個人的夢想,Mats先回答,大家都用英語回答,他說「希望多特新賽季踢得比去年好,試著贏點頭銜,我們正在為此努力。」Auba的回答是「Konichiwa! 謝謝大家來看我們,我今年的夢想是踢好球、進很多球,其他的就跟Captain Mats說的一樣。」,小丸子丸岡滿他用日文回答,我沒全部聽懂,大致上就是能多上場多踢球之類的吧。Riedle的回答「konichiwa! 呃…我的夢想已經都完成了(世界冠軍、歐冠冠軍、德甲冠軍、德國杯冠軍都拿過的人啊~),我現在其實有點老 (今年50歲,但他看起來頂多40歲),不過我希望多特可以有一個很好的賽季…」,大致上是這樣的回答。第二個問題是一個女生問的,就是一個一定會問到的問題,「對香川有什麼的感想?」,Mats表示;「Shinji是個很好的球員,對於Shinji(的回歸)我們都感到很興奮,希望今年的表現可以比之前更好,他們得德甲冠軍那年他貢獻良多,希望他對多特的貢獻可以像以前那樣。」翻譯先生在翻這段的時候,Mats、Auba、小丸子都看到了我們的小海報,Mats露出微笑,跟我們揮揮手、Auba則是招牌露齒笑(但他看起來真的頗累)也跟我們揮揮手(我們揮手好幾次他也一直揮手回應),小丸子的反應最可愛,睜大了眼睛一臉驚訝,還「哦~」地點點頭XD,太好了讓他們知道台灣香港都有球迷!

跟我們揮手

驚訝的丸子

Auba回答說,「Shinji是個好球員,去年他有進球也有給我助攻,很高興和他一起踢球,也是個很有趣的人,像是Pokemon的皮卡丘一樣。」XDDDDD(什麼時候給南部十萬伏特)。小丸子的Shinji印象是「不管在踢球還是私下都是很好相處的人,在足球方面是個很棒的選手。』這邊就沒有問Riedle的想法。問完問題之後,主持人突然指著觀眾席說,「香川真司在這裡啊!」觀眾席上出現一個長得跟Shinji很像的人XD,是一個頗知名的香川真司偽物,名叫淺野知秋,有時候會上電視節目模仿,第一次看他推特帳號,真的有被騙到,我還以為是Shinji認識的人的帳號,怎麼那麼多沒看過的照片,原來是偽物。他比Shinji矮看起來又比較虛弱,不過臉真的很像。此時台上的人已經笑到不行,想說你不是跟Marco在一起辦見面會嗎?怎麼會在這裡?XDDD 後來紛紛掏出手機拍照。XD

瘦弱的香川偽物

笑爛的三人

接下來是猜拳大會,台下球迷跟丸子猜拳,贏到最後的人可以獲得簽名球衣一件,完全是一個自由心證的遊戲,本來丸子還想推Mats來玩,但Mats比比手勢說你來就好。

明明就很想玩啊你這傢伙 XD

跟後面的球迷揮手

接下來是簽名時間,要買球衣才有簽名資格,當時覺得買球衣不能選喜歡的燙號之後會很麻煩,所以就沒有買,簽名台前人太多就到後面去等他們簽名完離開看最後一眼也爽XD,此時日本的工作人員在發一些小紀念品(就上一篇講到的兩個女生),比較晚來沒辦法擠到台前的朋友有拿到巧克力,好像還有發巧克力跟慶祝奪冠時戴過的BVB眼鏡,還有球員卡,我拿到三張Mats的,蠻有質感的,發球員卡的時候簡直是用搶的…發的女生差點被撞倒,真是辛苦了。

日版球員卡


巧克力,他們在新加坡飯店吃飯的時候,桌上也有擺這個。

簽完名之後就迅速離開了。

在LALAPORT隨便吃個飯之後就去等等力了。在走到等等力的途中有看到川崎前鋒的小巧可愛的球迷商店,一靠近球場就看到一些賣盜版球衣的小攤販,價格好像是台幣一千左右,蠻驚訝會在這種地方看到盜版球衣攤販。

我們到了票上規定的入場大門的時候,已經快到開門時間了,照顧我們的E跟我們同一區,他請他朋友幫他排入場,讓我們一起,我們是前十個進場的(再度感激涕零)。我們那區是最便宜的票,位置不太好沒有架高,全區不劃位,早到就可以第一排,跟球場中間還隔一個跑道,距離略遠,第一排視野不算好,要是能高一點就會好很多,我跟朋友後來選了面對球場最左邊的位置,想說這樣看角球比較清楚。

幾乎是平視球場的角度,腳抬高一點就可以翻過高度只到小腹的圍牆進到球場,但是我沒膽這麼作。

這場比賽有賣一些周邊商品,幾乎都是兩隊友誼性質的商品,沒有多特專屬商品,我只買了一個有兩隊隊徽和一面是川崎前鋒球衣、另一面是多特亞洲行紀念t-shirt的鑰匙圈,此外飲食區還有賣德國香腸加酸菜的特製餐點。XD

周邊攤位

比賽開始之前大螢幕和球場廣播會介紹球員,但是我跟朋友眼睛都黏在球場上練習的球員們,有些二隊或U19的小朋友們就不太清楚到底幾號是誰,放歌只有放Heya BVB,下次可以多帶點歌來嗎?XDrz

沒有在大名單裡的Kirch、Kampl、肚臍賽前跑步訓練,這三個都轉會了也太剛好,大概也不是巧合吧。

賽前暖身


球賽本身就不贅述,看轉播絕對要清楚多了,上半場我們那邊沒什麼可以看,進球還要等廣播才能確定是誰進,多半是一直欣賞Burki的屁股。印象最深刻的是下半場師妹助功給Auba進球,還有小丸子在靠近我們的角旗附近的慶祝進球上鉤拳,看到0:6大勝是蠻開心的。以下就看圖說故事。

球員進場

雖然身處南看台但跟威斯特法倫的南看台差得多啦XD,日本球迷不管誰進球都唱香川 shalala…XDrz

中場休息時的球員休息區

川崎前鋒的吉祥物們在中場休息時出來跟球迷打招呼

Emma也有過來

下半場豆干開角球

比賽結束後大家拉著謝謝球迷加油的布條在場中央轉一圈


賽後上場球員還要跑一跑


結束後繞球場一周答謝球迷,拍謝照片很糊。

最後他們就停在我們斜對面的川崎前鋒隊主場球迷區,離我們有點遠,所以只能看大螢幕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Shinji和丸子兩人都拿著球迷的大聲公講了一段話,川崎球迷給球員一人一顆鳳梨(到底為何?XD)。最後到不得不離開球場的時候才離開。

差不多就這樣迷妹之旅就告一段落,在比賽開始之前跟比較晚到的S(她忘記帶票,見面會結束之後殺回家拿票)留了聯絡方式,不過現在多半都是用instagram聯絡,她的帳號都是多特的fanart,是類似日本少女漫畫的風格,只畫線搞不上色,底色都是用影像處理成黃色,蠻奇妙的。看她的照片可以明顯感受到她對多特球員們的愛。

回到旅館時還在電視看到今天比賽的報導,結果就只有放香川跟丸子進球跟受訪的畫面。



迷妹之旅到這天就告一段落,既滿足又失落,卻也不虛此行,覺得有衝動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