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關於關西的回憶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1年11月29日

關於關西的回憶


第一次自助旅行去的是大阪跟京都,雖然一半其實也是迷妹之旅,但當時迷妹的對象其實熱衷度已經減了大半,但也因此有了一些不同的體驗。

當時本來只排了一天去迷妹對象的家鄉和歌山,但登機後我才被告知,其他人已經全數決定下了飛機要先拖著行李到那裡,我是最後一個被告知的,因為旅館全由友人安排,我只知道旅館在大阪梅田站附近,旅館名叫近畿旅店,其他一概不知,雖有不爽也只能往肚裡吞,不過第一次來關西嘛,有別的體驗也不錯


這張貓照拍攝地點是在一般觀光客不太可能前往的和歌山某小村莊,必須從關西機場先搭JR到和歌山站,再換電車到這地方,站名我已經忘了,為的是迷妹對象在家鄉開設的龐克服飾店。該店所在位置非常偏僻,甚至可以說鄉下到一個不行,舉目所及不是平房就是水田,連間便利商店都不見得看得到。大概是乘客稀少也可能是看我們這群奇怪的外國觀光客需要幫忙吧,車站的站務員竟幫忙我們買車票!當年猶如北捷悠遊卡的西瓜卡(最大的不同點是現在西瓜卡可全國通用)關西好像還沒有開通,所以到哪裡都得先買車票。幫忙買車票的站務員感覺好親切,那車站的古老氣質我也很喜歡。不擁擠只有當地人搭乘的電車,緩慢很像台鐵以前普快火車那種搖晃的節奏搭來也是挺一番風味的,雖然老是看到當地的不良少年/少女在車上作一些有點危險的事,反正離他們遠一點儘量不要被發現在注意他們就好。XD


而本在計劃中的和歌山行程是去迷妹對象的阿姨開設的法國料理店以及朋友的居酒屋,本人此生的法國料理處女餐(?)就這樣被奪走了,且因所在地點也是挺偏僻的,我第一次跟第二次在日本搭計程車也是為了這個行程...照片中那家長得很歐洲、名為Ange的店就是法國餐廳,我只記得當時點了魚,味道什麼的全部沒印象,價位算尚可接受,份量於我而言就不是很能滿足XDrz,店家是採預約制的。飯飽之後又是悠哉的鄉下行程,其實是迷妹友人是去找迷妹對象的家,我沒興趣就在車站附近亂逛,日本的平房屋頂跟屋簷很有自己的特色,都是太陽照射會有一點反光的丈青色,很沉穩,跟日本人的個性很合襯。不過車站前的幾個不良少年就有點煞風景,騎機車發出一堆噪音之餘,還玩起當時《校園瘋神榜》最紅的節奏接龍遊戲,雖然可能有點想太多,當時其實有點擔心被找麻煩。晚上的居酒屋之行也蠻愜意的,老闆親切、老闆的兩位小朋友可愛、居酒屋小菜也好吃,回旅館時還被喝醉的日本迷妹同好指引比較快到梅田站的方法,在車上被在大阪工作的中國大叔搭訕,蠻親切的,也好心問我們會不會坐車。

此外,旅館對面的拉麵店老闆也超熱情,該店的冷麵是我生平吃過最Q彈的拉麵!一群日文講得七零八落的女生也能跟他聊得很開心,真的溝通不來時,還會抓店裡的中國留學生熟客來翻譯。XD 凌晨三點唱完卡拉OK回來還會關心我們半夜出門危險,其實卡拉OK離旅館只有大概300公尺吧XD,寫至此處突然很想來碗拉麵....

在一般人眼中毫無娛樂可言的無聊的行程卻成為我最懷念的地方。我喜歡鄉下那種悠閒、緩慢、安靜的氣質。去的時節雖然是日本夏天最熱的八月,那幾天除了某日排隊買演唱會週邊被曬得快抓狂之外都不覺得很熱。相較於東京,我對關西多了一份感情。

2 則留言

  1. 哈哈,看到當初的迷妹行程,還是很懷念吧(笑)
    我最近還是很常聽他們的老歌,
    常常想到一些往事吶(茶)

    回覆刪除
  2. 但我懷念的不是L團啊XDDD

    回覆刪除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