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Closed for Business單曲封面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1年9月21日

Closed for Business單曲封面


想不到竟然還有機會寫一篇tag是Mansun的文章,以為短期內不會有這天。是個額外有趣的發現,就整理更正噗浪記錄,寫成一篇文章紀念一下。


這套單曲的封面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封面之一,不過最近重新把單曲轉檔進電腦時才發現此封面頗有來歷。

封面跟內頁是由Stuart Sutcliffe這位藝術家繪製,查了一下才發現他是The Beatles的第五人,
比鼓手Ringo Starr還早入團,原是The Beatles的bass手,是John Lennon在Liverpool Art College最好的朋友,The Beatles這團名是他跟Lennon想出來的,當年因為追求藝術家夢想而離開The Beatles,他離團後,原吉他手的George Harrison才轉成bass手。可惜敘述John Lennon求學時期的電影《Nowhere Boy》大多著重在他高中時期,不然此君應該會是個重要的角色。


文藝氣息濃厚的長相,坦白說是my cup of tea。


這是他晚期的畫作之一,雖然抽象但頗有個人特色。

可惜的是,他英年早逝,21歲就離開人世了。他在德國漢堡學畫時經常劇烈頭痛,嚴重到影響視力,有一天在課堂上昏倒被送去醫院卻查不出病因。後來病情惡化,再次昏倒時就離開人世了,死後才發現是他腦子裡長了動脈瘤。

這是後人為他成立的網站,有他的畫作可以欣賞。
http://www.stuartsutcliffeart.com/

拿出單曲仔細一看,CD2裡面有放一些多媒體檔案可以欣賞,這些影片現在看來並沒有什麼了不起,多是拿單曲封面、照片以類似powerpoint的方式作成的影片,以宣傳單曲、MV與網站為目的,此外還有Taxlo$$的MV。這單曲在1997年發行,當時電腦網路並不發達更不用說普及,Mansun已在數位領域進行宣傳,當年看來是蠻前衛的。


回到Mansun身上,Closed for Business跟Take It Easy Chicken都是未收入專輯的單曲,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歡Closed For Business這首歌,外星人MV我也沒什麼感覺,但CD1收錄b-side的Everyone Must Win卻是我的all-time favorite曲之一,尤其是狂暴且速度感倍增的現場版本。就我印象所及,原本Everyone Must Win才是被選為單曲的曲子,Closed for Business是b-side,後來在商業考量之下,兩者地位交換,Paul對Everyone Must Win似乎別有偏好,曾表示這是他最喜歡唱現場的曲目之一。


最後,順便放一下7吋單曲的照片。


打開唱片是透明的,美極了!內頁也是Stuart Sutcliffe的畫作之一。


2 則留言

  1. 咦,為什麼我印象中這單曲只出了CD1/2和七吋黑膠一張,有所謂vinyl 2嗎?

    然後這張單曲我最喜歡的B賽是Dark Mavis (Acoustic) XD

    回覆刪除
  2. 啊哈哈,本也是這樣想,就拿起單曲看了一下,結果是我睡前眼花看錯了。XD

    回覆刪除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