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電影] Monty Phyton and the Holy Grail感想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1年6月19日

[電影] Monty Phyton and the Holy Grail感想

今日於友人家中舉辦了老片DVD大會,終於得以一窺總在IMDb百大電影之列的《Monty Phyton and the Holy Grail》(聖杯傳奇)的神秘面紗(?),此片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也笑到五體投地。把英國的亞瑟王尋找聖杯的傳奇故事亂搞一通是本片的中心思想,從頭到尾每一段都是驚奇,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沒想到七零年代就有這麼前衛的惡搞片,對後世許多喜劇片影響非常深遠,今日有如見證了傳奇一般。(以下有一點不重要的劇情透露,但其實從頭到尾的劇情沒有一段是重要的XD)

影片一開始的工作人員字幕就有點亂來,正片開頭就讓人笑彎了腰,一個作中世紀武士打扮並且頭戴王冠的偽騎士跟著他的僕人在草原上出現,說他是偽騎士是因為他根本沒有騎馬,而是假裝在騎馬並且由僕人敲打椰子殼製造馬蹄聲,此片的所有騎士都是這樣騎馬,還有下馬動作XD,本以為是為了節省成本才這麼作,看完之後才發覺並非如此,許多道具(從天而降的牛、奇妙造型的船)、特效(巫師講話硬要用爆破間隔一下)還有最後的大場面根本都超級沒必要。角色之間的對話也很隨意發展,並且智商低落,其一角色推論不該出現在英國的熱帶水果椰子(假裝馬蹄聲用)從何而來,可以討論個五分鐘以上,還出現是歐洲燕子還是非洲燕子帶來椰子這種根本就不對的推論。影片中間有幾段動畫串場,有些是對於真人拍攝可能會過於冗長(而有點隨便)的交代,有些告知下一段是哪位圓桌武士的尋找聖杯過程,動畫之細膩程度實在很難跟前面B級電影情節串在一起,不過動畫內容也是令人嘴角抖動的亂來。

此片是由英國一個名為Monty Phyton的團隊拍攝的,電影風格奇幻怪誕的名導Terry Gilliam也是成員之一。電影中的主要角色多是由團隊成員一人來分飾多角,一些幕後工作應該也都自己來比較多,們先是從電視影集起家,除了《Monty Phyton and the Holy Grail》之外還有許多部作品,此後研究此團隊低能的惡搞作品,將成為我人生的課題之一(向他們致上充滿敬意的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