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Wonder Boys觀後感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1年5月17日

Wonder Boys觀後感

(可能有一點劇情。)

或許是接片類型的關係,對於麥克道格拉斯沒有太多的好感,他的電影我也看得不多。對他的刻板印象都停留在《白宮夜未眠》、《華爾街》、《超完美謀殺案》、《桃色機密》等總是高高在上的菁英角色,但是此片讓我對他稍稍改觀。一個有點邋遢、衣著品味不太好的教授,也是一個寫了一本暢銷書後卻礙於壓力,遲遲完成不了第二本書的作家。這個較貼近現實人生的角色,我覺得跟他稍稍拉近了點距離。

而本片的亮點所在是──陶比!愛極這蒼白陰鬱且行為詭異的英文系學生James角色,才華洋溢卻遭同學排擠,舉止雖有點像顆不定時炸彈,但是當他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你說話的時候,不管他是不是說謊,當下都會選擇相信他。麥克道格拉斯飾演的教授就這樣傻傻地被被他騙。XD

再來就是小蘿蔔飾演的編輯Terry,戲份雖不重但有他在就很難忽略他。XD 在來拜訪教授的飛機上就勾搭上一個變裝癖,跟James第一次見面就對他眉來眼去,意圖超級明顯,最後果然是得手了。XDDD

此片雖然沒有什麼高低起伏,那帶點酸楚的幽默是最吸引人之處,當然演員扎實的表現也是精采處之一。

4 則留言

  1. Tobey Maguire,八九年前我最最最喜欢的演员。。。

    回覆刪除
  2. 八九年前...經妳這麼一說我才想起Spider-Man第一集已經有這麼久了。

    回覆刪除
  3. 你很厉害,我就是从Spider-Man 1开始注意到他的。后来看了他和Charlize Theron合演的The Cider House Rules就完全喜欢上他了。现在对我来讲是多么遥远的回忆啊哈哈。

    回覆刪除
  4. The Cider House Rules我沒看過呢,你這麼一說我就得找來看,他的電影我看得少,不過對他還是很有好感,我非常喜歡他的笑容。XD

    回覆刪除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