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2011年最喜愛單曲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2年1月13日

2011年最喜愛單曲

年度專輯感想太難寫,就寫寫最喜愛單曲好了。把噗浪的記錄修改又加油添醋一番寫成此文。XD


The Black Keys - Gold on the Ceiling


跟Black Keys的新輯《El Camino》還在熱戀中,其實我整張都想貼。The Black Keys的標準配備髒髒吉他痛加上復古合成音效與輕快節奏,讓人隨時隨地都想跟著跳起舞來。我喜歡走遠路散步回家時邊聽此輯,伴隨著爽朗的節奏踏著輕快步伐,心情都好了起來。

Jamie Woon - Street

就是喜歡Jamie Woon這種淡然不賣弄轉音的R&B,冷調的節奏很有魅力,很適合晚上聽。

British Sea Power - Thin Black Sail

除了澎湃流暢的吉他流行曲之外,我也喜歡BSP神經質且瘋狂的一面,像第一張專輯的Favours In The Beetroot Fields我也是超愛的。XD

Alex Turner - Pildriver Waltz


Arctic Monkeys - Pildriver Waltz

並列,兩者都喜歡,雖然更喜歡Submarine原聲帶版本多一點,有種老式的浪漫感,此外比較私心的一點是這個版本是跟我的最愛之一Owen Pallett合作的(請經常合作,超愛
之前合作過的The Last Shadow Puppets專輯)Submarine是去年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古怪有趣,原聲帶也很棒。北極小猴的新專輯我較無感,吸引我的只有這首歌:P,愛小猴前兩
張專輯比較多。

The Antlers - Parentheses

個人榜單中的年度最佳假音曲,falsetto是本人的死穴,這種夢幻飄飄然佐以鏗鏘有力節奏一聽就中要害。

Gruff Rhys - Christopher Columbus

輕快復古曲調加上Gruff大叔厚實的嗓音,很想邊端杯酒邊扭腰,Hotel Shampoo這張專輯很適合邊喝紅酒邊聽。

Death Cab For Cutie - You Are A Tourist

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心情不好的時候相當能發揮勵志效果。DCFC之於我通常都是這種功能,深刻的歌曲不多,但就是聽起來很舒服。

Bombay Bicycle Club - Shuffle

Shuffle是首讓人心情愉快舒爽的歌,輕快的節奏總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看MV更能發揮效果,請注意MV中的人體腳踏車。真是慶幸在最後一個禮拜下定決心去買了國民音樂祭的
票,完全沒料到Bombay Bicycle Club會是這樣一個現場爆發力超強的樂團,之前僅聽過該團清淡的第二張專輯Flaws,完全將他們誤會成一個清新民謠團。

DeVotchKa - The Man from San Sebastian

這種大編制樂團也經常是本人的死穴,喜歡Beirut的人也應該會對此團有好感。這首歌的熱情西班牙風味,讓人彷彿閉上眼睛就看得見佛朗明哥舞者,手風琴好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