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nalytics
Chachella 2010 Day Two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2010年6月19日

Chachella 2010 Day Two


令人傷心的紅線。

有了前車之鑑,加上前一晚休息時間較早,次日神清氣爽許多,但處在早上六點日出後氣溫從沁涼的十多度一路飆升到近四十度的沙漠氣候中,上午十點後想在悶熱帳篷裡增加睡眠時數依舊困難,無論如何還是得睡啊。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我才了解,寒冷時較不易入睡,而熱的時候呢,即使全身冒汗,躺久了依然可以睡著,這也算是種人生體驗吧。XD 這天排的看團行程較為鬆散,讓我較執著的樂團通通都因故取消演出,雖然無奈也只好接受了,輕鬆看團也是好事一件啦,最後一天才是重頭戲。
1:35 - 2:25PM // Porcupine Tree // Outdoor Theatre
Porcupine Tree @ Coachella Festival 2010
原本很期待的Porcupine Tree因為跟Coachella團約好交換東西所花的時間比預期來得久,到Outdoor Theatre時,Porcupine Tree已經表演了約20分鐘。烈日當頭,欣賞前衛搖滾實在是不太適合,且Porcupine Tree演出通常都會配合visual art,陽光如此刺眼,放了不僅氣氛不搭,也看不清楚吧。雖然少了點東西,不過不得不稱讚Porcupine Tree的表演功力一等一,而且也配合時段,捨棄超過10分鐘長的曲目,或是縮短曲目,不然大家大概會聽得昏昏欲睡吧,這樣可以多聽幾首歌也不錯。很意外這次的setlist幾乎都是我還算熟悉的曲目,新專輯的歌只表演了一首。這種動輒七、八分鐘長篇大作的前位搖滾樂團來說,只有50分鐘的表演時間難以令人滿足,不過festival除了headliner之外,本來就是中小團們增加知名度的跳板,希望有機會能看到Porcupine Tree的專場演出,相信一定精彩。

2:15 - 3:00PM // Portugal. The Man // Gobi Tent
Porcupine Tree的演出結束後我才去Gobi Tent看Portugal. The Man的表演,此團表演也是精采,事前做功課只有聽過最新專輯《America Ghetto》,非常喜歡主唱John Baldwin Gourley帶點靈魂味的假音,整體,印象雖不錯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後來才發現此專輯的使用大量電子鼓作為節奏基底,電子鼓對我來說只是複雜一點的節拍器(毆),少了那麼一點氣勢與變化,而現場演出卻相反,加上主唱兼吉他手John Baldwin Gourley吉他即興飆奏(這也是新專輯聽不出來的),整體表現令人大呼過癮啊!可惜表演時間也是很短,氣氛才剛炒熱,演出就到尾聲了。


就是這首歌收服了我,放在最後令人意猶未盡,實在奸詐!此團是我在Coachella的最大發現,越聽越喜歡。

3:10 - 3:55PM // Camera Obscura // Mojave Tent
Camera Obscura @ Coachella Festival 2010
本不打算看Camura Obscura的,2008年在The Wall的演出的印象雖不錯,但是來這種大型音樂祭,機會難得,當然要多把握沒看過的團才對,但是事與願違,我唯一有興趣Frightened Rabbit也因為冰島火山灰演出取消,當時又懶得走到其他舞台,索性就近到Mojave Tent去看到Camera Obscura,還可以佔個好位置。此次Camera Obscura的陣容與The Wall那場有些不同,原本的多功能支援樂手Nigel換成一個跟Jamie Bell長得有點像的小弟,沒能看到逗趣的Nigel有些可惜,不過小弟的演出功力紮實,且幻想Jamie Bell在台上演奏各種樂器也是令人愉快的一件事。XD 接近表演開始時,帳篷裡一樣擠滿了人,台下觀眾一多,台上的表演者們自然喜上眉梢,尚未看過Camera Obscura之前聽說他們與台下互動極少,表演有些公式化,但看完兩回表演我都沒有這種感受,雖不像大開大放的人來瘋樂團那樣熱情洋溢,但互動還是有的,只是他們比較內向害羞,台上表演者熱烈與投入的程度,我覺得台下觀眾的回應是要負點責任的。:P。此次最期待的是新專輯的曲目,有幾首雖然在The Wall已經唱過,對歌曲的熟悉度不同,聽現場的感覺還是有差別,特別是我喜歡主唱Tracy-Ann現場較CD略為低沉一些的嗓音。


新專輯最喜愛曲,現場好多人一起合唱。


氣氛最熱烈的一曲,也是大合唱曲。


固定的最終曲Razzle Dazzle Rose還是一樣令人感動,而且Jamie Bell(誤)走到台前來吹奏小號呢。

Camera Obscura結束後,我四處閒晃了一下,為了保存體力移動範圍雖不大,不過Coachella其實還蠻多有趣的東西,要是人少一點樂趣會多一些。


奇妙的泰國寺廟風藝術品,可以遮陽頗具實用性。


今年非常多少男少女作印地安風打扮,不是直接戴著酋長貌,就是在頭上插一些羽毛裝飾,大概是MGMT的歌迷吧,平均年齡層較低。


奇妙的裝置藝術,到了夜晚好像會點火。


另一個謎樣的裝置藝術,異形風。XD

Chinese tattoo girl
排隊裝水(入口附近設有飲用水龍頭,不想花錢買飲料或礦泉水可以自備容器來這裝水喝,只是有點遠)時排我前面的女孩,是想表示自己很tough嗎?XD

Bowie lighting bolt sign on Kate Moss' face
David Bowie + Kate Moss,很有趣的刺青。

blue blue sky
讓人又愛又恨的超晴朗天氣。


位在整個Coachella正中央的小舞台,這邊主要是播放著電音舞曲讓台下觀眾一起跳舞,還會配合水柱讓大家清涼一下,不過咧,片刻清涼換來的是拼命補擦防曬乳液或是曬傷的代價,建議不要一時貪圖涼快。XD 此舞台還有固定時段的劇團演出,是類似太陽馬戲團那樣的特技表演,Janice跟烤鴨表示此劇團的音樂很不錯,是說真的沒有餘裕在去看這種表演啊。XDrz

5:45 - 6:35PM // The Raveonettes // Gobi Tent
The Raveonettes @ Coachella Festival 2010
必須承認The Raveonettes是今年Coachella讓我最失望的演出之一,但完全怪不得他們,因為又是火山灰的錯啊!上台表演的就只有The Raveonettes的兩名團員,剩下的支援樂手通通都滯留在歐洲無法前來,他們只好臨時改成只有兩人acoustic set,此時內心失望之餘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沒有取消,能看到他們的acoustic set的機會實屬難得。去除噪音成分的The Raveonettes老實說相當無趣,所以又是老話一句,希望有朝一日能欣賞他們完整的演出。

本想藉由The Raveonettes提振精神,卻是反效果,又開始昏昏欲睡,接近傍晚時分正是Coachella一天之中氣候最宜人之時,黃昏也很美。

sunset Coachella

走著走著就到了Outdoor Theatre附近,當時The XX的表演正要開始,想說遠遠地聽著他們的現場好了,雖然他們的音樂不太吸引我,只是有些好奇他們這樣冷調的音樂現場會如何呈現,於是我席地而坐等候他們開始,但一首歌都還沒有結束,忍不住由坐而躺,不用多久我就乘著The XX的音樂前去與周公約會啦,等到我意識恢復時,剛好是The XX的最後一首歌。XDrz 在知名樂團的場子睡著聽起來很欠揍,但相信我,在Coachella是很容易發生這種事的。

在前往Hot Chip的表演前,我又跑去Gobi Tent看看情況,由於接下來預定演出的兩個團Mew和Bad Lieutenant通通都無法前來,該帳棚出現難得一見幾乎是沒有人的狀態,看了真是心酸酸。:(

7:35 - 8:25 PM // Hot Chip // Outdoor Theatre
睡醒後神清氣爽地走到Outdoor Theatre音控台附近等候Hot Chip開場,此時太陽下山後的餘暉景緻也很美。
the moon is rising


戴著3D眼鏡的奇妙歌迷,宅團吸引宅男?XD

在地平線還帶著太陽餘暉的傍晚欣賞曲風輕快的Hot Chip現場演出可說是最恰當不過了,就像前一天的The Specials,在一天之中最舒服的時段聽著曲風愉快的樂團,會讓心情加倍振奮。在我周遭的觀眾都開心地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幾乎沒有人是僵直地站著,現場氣氛非常地輕鬆,表演到Hot Chip名曲《Over and Over》,更是全員大合唱。受到現場觀眾的感染,Hot Chip團員們當晚的演出比起看過的現場影片都更為熱情,他們也在謝幕前表示,三次參加Coachella的演出,這次是他們最投入的一場,即使不說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對現場觀眾的滿意,這大概是本屆Coachella人數暴增的少數的好處吧(苦笑)。


主唱Alexis Taylor的nerdy dance讓我笑了。XD


全場大跳動!

9:35 - 11:05 PM // Muse // Coachella Stage
看完Hot Chip還有一個小時才輪到Muse登台,本想趁著換場時看看能不能卡到比較前面的位置,可能是Muse死忠樂迷太多,前進到大概前十排的位置就動彈不得,並且卡在一個前方高人眾多看不到舞台,位置太偏看不到螢幕的窘境,索性後退到可以看到螢幕的位置觀賞Muse的演出,反正曾在前三排看過Muse的演出,這次站不站前面也不是那麼重要。

Muse的表演一如往常地華麗精緻,現場功力無可挑剔,但是總覺得缺了點什麼,大概是跟台下觀眾的心靈交流吧,整體來說略嫌公式化了一些。曲目選擇都是歷年來的暢銷歌曲以及新專輯主打歌,一些這次甚至沒有首張專輯《Showbiz》的任何一首歌,二、三張專輯的曲目也只選了一些必唱曲,只有《Unintended》的b-side《Nishe》是比較稀有的曲目,雖然我現在對於此曲的演出已全無記憶,只覺得是個隨興的instrumental。XDrz 怎麼不選《Shrinking Universe》啦!

另有一特殊曲目名為《Helsinki Jam》,只有Dom的鼓與Chris的貝斯互jam,至於Matt到哪去了呢?請看下面的照片解說。

Photo by Max Roper

Matt一登台時穿著桃紅色的窄管褲以及時代雜誌評選全球五十大無用發明之一的百葉窗太陽眼鏡,一如往常的高調衣著,很佩服他大概唱了三曲才把眼鏡拿掉,這讓人視線不良的眼鏡他竟然可以戴著又唱又跳又跑來跑去至少三曲!


Photo by koofa

Chris和Dom的兩人jamming結束之後,Matt登台,噹噹!桃紅色褲子換成了青草綠褲!所以那段jamming只是特地讓Matt有空檔換褲子嗎?XDDD

此場表演有個奇特的發現,一般來說《Time Is Running Out》、《Plug In Baby》、《Stockholm Syndrome》等等都是Muse的大合唱曲,但在Coachella,《Plug In Baby》的合唱聲比起另外幾曲小聲許多,在我四周除了我好像沒有其他人跟著唱,Matt還把麥克風遞給觀眾一起唱呢,那幕令人有些尷尬......

Muse表演完之後才剛過11點,現場氣氛雖熱烈,但是encore曲就只有那麼兩首。Muse雖然是今天的headliner,Coachella Stage後面竟然還排了另一場表演,令人摸不透啊!本想看完Muse後再去看The Dead Weather,但人潮又再度讓我倦怠,且The Dead Weather是我向來興致低落的女主唱,經過時聽了半首也引不起我的興趣,而且Jack White竟埋在鼓座後面打鼓(顯示為對此團超不了解),想想還是早點回去營地休息吧,明日的表演才是重點!

相關文章:
Pre-Coachella 2010
Coachella 2010 Day One

4 則留言

  1.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鼓掌!!!)

    期待Day 3 XDDDDDDD

    回覆刪除
  2. TITLE: R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你這是催稿來著XDrz

    回覆刪除
  3. TITL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你真是真冰雪聰明啊

    我是怕你時間一久會忘了細節
    是貼心來著 XD

    回覆刪除
  4. TITLE: Re: No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有在寫啦,只是進度緩慢。XDrz

    回覆刪除

© Good Intentions Heal The Soul
Maira Gall